韧性玻璃
I have no idea you're going to be so beautiful.
 

《【狛苗】我成为怪物的那天102》

Chapter 102.游戏管理员

日向刚结束研究院对他的操作指导。


“我果然没看走眼,你挺适合干这一行的。”方才讲解完的白大褂把一个看似安全帽的装置塞进他手里,便转头让其他人给宗方发起消息,说是准备好了。


“这是要我来启动的意思吗?等会把这个东西捅进,呃,接到苗木脑子里?”日向感到难以置信,确认道。


“你手里拿的是plug,爱叫插头还是连接器都行,已经有些年头了,但还是挺敏锐的,操作的时候小心些,别让这玩意读取你的意识……你怕什么啊,连接的操作很简单,今天只是走个流程做个测试而已,一点也不危险。哦对,如果真的出事了……”白大褂把滑到鼻尖的眼镜向上推,镜片反射出一道寒光。他指着背面的一根半米长的操纵杆,补充说,“这是紧急停止装置,往下压会强制断电。当然不到迫不得已别这么做,如果你朋友的意识还没能回来就被你强制断电了,那就提前祈祷他的脑子不会受损。没几个人能受得住这种强度的电压。”


“哈?”日向对他事不关己的态度感到震惊,“问题是我才刚拿到说明书,这么重要的事应该由你们来吧?未来机关不是很想知道实验结果吗?”


“Of course!你也知道这台机器有些年头了,谁都没操作过,你年轻有为还被未来机关作为代表,自然能担起重任。放心吧,我说的紧急情况最多是0.001%的可能性,因为有问题也没法通过安全扫描,路过的苍蝇也会被拦下来问个公母,”白大褂不耐烦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而且你和那位要做实验的人是同伴嘛,他面对你应该会更relax也会更配合些。懂了吗?”


当然懂了。日向扯了扯嘴角,无论未来机关还是研究院都只想在一旁观看,没人乐意承担风险。


万一出了什么事,直接负责人可就是他日向创了。


但一番利弊衡量下来,如果要做只是依葫芦画瓢,由他负责总比交给未来机关私下处理要好。


那位白大褂让他小心些……日向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plug转了半圈,是头戴式的,材质看起来像打磨过的石英,摸起来却有一定弹性,内层覆盖了柔软的网膜。几只乍看像软胶触手一样的东西,从太阳穴、后脑以及颈后部的位置分别垂下,捏在手里才发现是金属芯片,摸上去有无数细小的挂钩,一旦接触皮肤便会自动咬紧。


同样的金属芯片出现在脑后,从连接处的一根金属外壳的电缆顶端延伸而出,这个位置……是脊柱第三节?日向不免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,想要从现实走向虚幻世界,就必须连通大脑与电脑,靠的便是以金属芯片作为媒介的神经元系统。


小说终归只是小说,而日向等会要做的,就是把这个装置,接到苗木的大脑上。


然后呢?苗木会怎么样?大脑意识被提取成数据,还是进入什么奇奇怪怪的绝望病世界?那个绝望病世界和新世界程序一样吗?


日向脑内瞬间闪过若干可怕的画面,他有些不寒而栗,赶紧把那些不祥的念头甩出去。无论是细小的触手还是连向脊柱的电缆,摇摇晃晃的仿佛是不断游走的蛇,而最终的连接处……日向一边后退一边抬头,直到把整个实验装置收入眼底。


不得了,这比新世界程序还要夸张。


眼前一共有七台显示屏,彼此之间由无线网络连接。屏幕已经通电,围绕成环的六台正泛着神奇的冷白色光晕,而中央的主控制机则亮起红光,就像六个月亮在围绕中心的太阳,又像是周围的电脑正指向那颗红色的心脏。


太诡异了。日向的嘴唇动了动,他扫了眼四周,没人注意到这边。


“如果下一秒这颗心脏会开始跳动也不奇怪。”他低声说道,由于见过不少人工智能,他不由得将二者联想在一起,“说不定这台设备就是一套活着的系统,而且是会自我运算的那种。”
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”七海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,听上去有些兴奋,“就像是主宰与被支配的关系,好比游戏控制室。”


用游戏作比喻倒是很有七海的风格,日向很快明白她在说什么。中间的电脑倘若与大脑接通,那无疑会起到游戏管理员的作用,而另外六台则为游戏内npc,全都受管理员的控制。


“想看清楚点吗?”口袋里的AI显然对此很感兴趣,日向问她,“我再走近些。”


“让我看看,”七海仔细瞧了一会屏幕,对着迅速变化的代码有些遗憾地说,“这里已经有别的AI抢先一步了,未来机关在扫描安全漏洞,还在不断地备份和上传数据……真可惜,我倒是想进去试试。”


“后面有纤维内存的插孔,下次来的时候我会带上的。”日向安慰她。他毫不怀疑如果把扫描工作交给七海来完成,现在估计已经得出结果了。


“好啊,不过我总觉得不太安全。”


“诶?真的吗?”日向凑近了点,试图从不断溜走的代码中看出点门道,“因为里面有病毒?我应该找个机会向未来机关提一句申请回收神座吗?”


“不对哦,我说的是系统的安全,设计者似乎没有装防盗门……打个比方,就像一个什么装备都没有穿的最终boss,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而不受影响。如果这台设备落到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手里,获取权限后偷偷篡改代码可就糟糕了。”


“毕竟石川树似乎不是专业设计程序的,或者他的本意就是希望以后的人也能轻松使用……等等,七海是说苗木会有危险吗?”


“放心好啦,未来机关也看出来了,他们安装了自己的防御系统,也一直在备份数据。毕竟这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”


日向松了口气,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了宗方的声音,听上去在商量和部署实验的安排。苗木和狛枝走了过来,两人都没说话,正认真地打量这七台电脑。


特别是苗木,那双眼睛都发直了。


正常反应。日向心想,换作是谁,第一次见都需要点时间消化。


又过了几秒,他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
自打苗木进来后,不仅没像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,甚至像当他不存在似的,完全没往旁边看过,只是一直死死地盯着眼前的机器,又像是透过空气,把目光集中在更远的地方。


他在看什么?日向冷汗直冒。


苗木缓缓地向前伸出手。


“苗木君。”狛枝出声叫他。


苗木的动作停了下来,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。


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它,我觉得……它们正在邀请我。”苗木猛地回过头,“这可能会是很关键的线索,可以马上就进行实验吗?”




***




紧张犹豫的情绪消失了,此时此刻,苗木身上凝结着惊人的专注力。


狛枝静静地观察苗木的转变。苗木不可能在现实中见过这七台电脑,只可能是通过幻象中的记忆“看见”的。而像苗木这样的人,一旦下定决心要去做什么,就会爆发出与外形不符的能量。这股能量足以推动他立刻向前迈进,并像子弹一样将任何盾牌击穿。


能再次见到这样的苗木,真是件幸运的事。狛枝心想。他毫不怀疑只要是心智正常的人,哪怕现在情绪激动且怀有恶意,也会因苗木影响而逐渐冷静下来。


AI的声音响起,是备份完成的提示音。要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,苗木需要一个安静、不会被人为干扰的环境。


照未来机关的说法,为了提防别有用心之人会对代码进行篡改,他们考虑到了保密性和安全性,由于不清楚实验开始后会不会对周围的人带来不良影响,除了早已接触过的狛枝和准备进行操作的日向,宗方和雾切站在三米外的警戒线处,其他人(包括研究院的成员)则移动到了监控室内,他们能直观地看到数据变动,但无法得知实验过程中的具体反应。


未来机关的AI会向研究院解释数据变动的意义,而研究院只需要发挥实力对症下药即可。总之,一个负责破译,另一个负责开发药物,这就是二者的分工合作。


控制中心的门有一定年头了,锁孔上锈迹斑斑,但好在隔音效果出色。未来机关也专门派了不知情的人在外把守,命令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入内。随着室内灯光一盏盏关闭,七台电脑重新启动,只剩下中央的屏幕像呼吸似的泛着冷白光——是正常运作时的颜色。


戴上装置时,苗木忍不住吸了口气。


“没关系,不是很痛,”被不透光的护眼罩遮挡,他的视野里模糊不清,感受到日向的动作停了下来,他连忙说道,“心理作用,就是冷,还有点痒。”


日向继续按照说明书中所说,把触手末端的芯片一个个吸附在苗木对应的皮肤上。这比新世界程序的装置要复杂多了,他总怀疑会不会发生漏电之类的安全性问题。


“你知道等会要做什么吗?”日向担心苗木只是一时冲动。


“大概知道,在来的时候听雾切桑说了。”


“你心里有数就好,我到现在还是一知半解的。也不知道未来机关是想解决问题还是不想,即使成立了内部小组,除了副会长有最高权限之外,其余的人也只能知道一部分。他们连自己人都要瞒着,未免太过谨慎了点。”


像是想起了一些事,苗木的嘴角勉强扬了起来,他无奈地笑笑。


“也许他们有苦衷吧,也不是头一次了。”


“那你呢?还是答应和未来机关合作了吗?”


“还没有,”苗木想要摇头,戴着装置又忍住了,他只是做了个深呼吸,说道,“但现在知道了这么多内幕……还剩下很多据说我不知道的事,未来机关肯定不会放过我,我也想知道真相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”


日向瞥了眼狛枝,这人除了那声“苗木君”之外,从头到尾都很安静,看上去在认真地调整设备,似乎早已接受了苗木决定。


一时半会想不出更好的办法,虽然狛枝的态度低调得让人生疑,但连苗木都没有异议,也只能相信他们了。


确认好苗木的手脚和腰都用安全绳固定在躺椅上,日向正准备按计划退到操作台前,白大褂说的话突然在脑海中回放,他在心里骂了句“乌鸦嘴”,觉得没必要等到0.001%的意外再行动,又对苗木叮嘱道:“如果觉得难受就说啊,我会直接把装置停下来的,不要勉强。”


在得到苗木肯定的答复后,日向走下台阶,他看到狛枝站在原地没动,于是催促说动作快点。“实验快开始了,他们说这台机器可能会对旁边的人产生一定影响。”


“我就在这。”狛枝没回头,“苗木君很擅长忍耐,如果有不对劲的地方,我会发现的。”


又补充道:“我看过很多次了。”



Tbc

参考书籍&影片&游戏

《黑客帝国》

《瞬息多分宇宙》

《极乐迪斯科》

《网络暗杀者》


评论(16)
热度(1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韧性玻璃/Powered by LOFTER